智库人才

为了有效发挥和运用国家高端智库的专家与平台资源,培养具有正确政治方向、深厚家国情怀、宽广国际视野、深遂战略思维,能够适应国际法研究和涉外法律决策咨询的高层涉外法治人才,满足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,深入参与全球治理,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人才需求,武汉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原建设试点单位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自2018起开始面向社会各界,招收智库方向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。

2020年11月,为了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,武汉大学在国际法研究所的基础上,进一步凝聚学科优势,整合研究力量,成立了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,并作为智库博士生的培养单位。国际法治研究院按照国家对博士研究生培养的要求,结合高端智库建设的特点及智库博士生培养的需求,为智库型博士研究生制定了问题导向牵引研究方向,理论和实践深度有机结合,极具针对性和特色化的培养方案。

智库博士生培养方案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智库建设需要,设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、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“中国企业走出去”战略三个主要研究方向,并以此为基础,设置方法论课程、学科基础理论课程和专业实践课程等三大类共14门课程。智库博士生培养方案既遵循国际法学科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,又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的重大需求,是为探索我国高端应用型国际法人才培养做出的有益尝试。

国际法治研究院现有2018级、2019级、2020级三个年级的智库方向非全日制定向学术学位高质量博士研究生36名。2021年又新招收智库博士生18名。历年智库博士生生源主要来自中央各部委、央企、国企、外企及其他涉外法治相关工作领域的高水平人才。


招生计划Training program

招生计划

更多招生计划
培养方案